Tuesday, March 20, 2012

2012 年

很多年前,每当听到 2012 年,想到的,就是“末日”。

2012 年真的会完吗?

我不懂,你懂吗?

当今人类被愈为最聪明的活人,我的偶像,Stephen Hawking 一书, The Brief History Of Time 提到宇宙的开始,而没有提到末日,那宇宙有末日的一天吗?

没人敢回答,因为没人知道。

朋友都爱问我,2012会末日吗?你觉得几时末日呢?

我答:“明天”

明天?为什么?你听谁说的?

我说:当你认为明天是末日,到了明天,那你对自己说“明天是末日”,到了后天,再对自己说,“明天是末日”,那你的明天永远是末日,那么你就会更加珍惜和爱今天,不要埋冤,开心的活了今天,那明天醒来就是赚了一天。

我的朋友和学生们,爱你们的今天,包括你今天遇到和看到的一切,一切。

我的今天是我人生就好的一天。

1 comment:

Hew Wee Seong said...

teacher, I never thought that you are good in chinese words(pinyin) althought you're a Mat Salleh